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临洮:“魅力翟家梁、扶贫研学行”体验活动受好评

 2019/10/10/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徐争

  “公益小达人”合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徐争)10月3日,由临洮县连儿湾乡翟家梁村党支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共同举办的“魅力翟家梁、扶贫研学行”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翟家梁村是连儿湾乡深度贫困村之一,9月下旬驻村帮扶工作队公开向网络发出“魅力翟家梁、扶贫研学行”体验活动邀请函,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收到了35个家庭85名家长和孩子的报名申请。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挖党参

  活动中,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队长向参加活动的家庭介绍了翟家梁村的贫困现状和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组织开展了烤地锅锅、挖洋芋、 挖党参、做洋芋搅团等体验课,使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通过看一看、转一转,动手动脑、出力流汗,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农村生活体验课”。 同时,通过活动也让大家对贫困村群众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参加活动的社会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购买中药材、蜂蜜、杂粮面、马铃薯等土特产品。

  驻村帮扶队队长、第一书记余恩表示,还会不断充分发挥驻村帮扶队社会资源丰富的优势,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做好农产品消费对接,促进消费扶贫工作,同时也将通过网络推广当地的土特农产品,为下一步做大做强电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切实促进当地群众稳定增收。

  参与的家长制作洋芋搅团

  参与的孩子分享收获的喜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