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敦煌市鸣沙山景观大道获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2019/10/22/ 1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魏玲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魏玲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公示了“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结果,敦煌市鸣沙山景观大道荣誉获选,是甘肃省唯一一条获得此项殊荣的美丽公路。

  据悉,10月13日,由中国公路学会组织的“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评审会根据《“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办法》的有关要求,按照评选程序、依据评选标准进行打分,最终由得分高低评选出了“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18条。该评选将在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上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

  敦煌市鸣沙山景观大道全长32.306km,是甘肃省乃至全国第一条线路最长、面积最大的彩色景观道路。起点位于S314K111+100处,路线自东向西沿鸣沙山北侧,终点与G215线K149+370处相交,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40km/h,路基宽度13m,行车道宽度2×3.5m,慢行道宽度2×2.5m,两侧各设0.5m混凝土路肩。路面结构为3cm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5cm中粒式沥青碎石(AC-20)+20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20cm水泥稳定沙砾底基层,慢行道加采用了新工艺、新材料,主路黑色沥青,人行道采用褐色环氧树脂薄层面,树脂筑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

  全线共设大桥1座,为钢混组合梁,长300米,涵洞136道,新建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设置了完善的防排水设施和交通安全设施,整体道路于2016年8月正式通车。道路沿线规划建设了5处景观节点,分别是会展中心文化休闲景观节点、南台综合服务节点(党河大桥西侧)、秦家湾绿洲田园景观节点、敦煌影视城丝路文化景观节点和西出口丝路文化景观节点。把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以及文化遗产博览城等重要景区连成一线,是集旅游、观光、交通于一体的景观性道路,构成了旅游的黄金线路,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敦煌长期举办营造了更加畅通的交通条件,也为敦煌旅游业提档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