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武威南车务段举办“现身说法”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2019/10/23/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兰州局集团公司家园网 记者陶飞 通讯员安敏中 王喜栋

武威南车务段举办“现身说法”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每日甘肃网武威讯(兰州局集团公司家园网 记者陶飞 通讯员安敏中 王喜栋)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敬畏安全、敬畏规章、敬畏生命,促进全段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0月15日至20日,武威南车务段在武威南、金昌、张掖三个片区开展了“生命至上、关注安全,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该段成立宣讲小组,由主管领导带队,深入3个片区、9个车间,以铁路人身安全作业标准、劳动安全相关制度、劳动保护知识以及段发生的各类人身、行车事故为典型教材,进行了劳动安全宣讲。组织宣讲所在地车间不同岗位的青年职工也上台宣讲,让职工明白没有铁路安全,就没有我们个人的成长和发展,铁路的安全与每一位干部职工紧密相关。同时,邀请车务段工伤职工进行了“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在作业中因违章违纪带来的危害及对个人、家庭造成的影响。同时,安全科负责人就武威南车站发生的“10.13”事故进行视频回放和原因分析。就安全风险管控、干部履职尽责、现场作业控制、职工标准化作业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通报。主管领导以安全警示教育常态化、安全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及“安全就是幸福、安全就是效益、违章就是杀人”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总结,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日常作业中因不良习惯、作业陋习及各类不安全行为而发生事故,给国家、集体、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劳动安全的关键是树立自律意识,必须自觉遵章守纪,努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劳动安全持续稳定。

  安全警示教育宣讲结束后,干部职工还进行签名活动。来自9个车间和机关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劳动安全知识抢答赛,对自身掌握规章制度情况进行了再次检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