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创新方式机制 整改突出问题——甘谷县紧扣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2019/10/26/ 12: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杨万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杨万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谷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对表对标,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推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学习推动上注重创新引领

  甘谷县委办主题教育走进两

  甘谷县委办创新学习方式,将主题党日与红色教育相结合,在10月份“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初心、使命,聚合力、争一流”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实地感受革命先辈敢为人先、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凝聚了工作合力。甘谷县委组织部紧盯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水平,针对性开展了为期3天90人参加的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强化政治学习,明确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建设,把握政治定位,提升了全县机关“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能力水平。

  党建工作推进会

  大像山镇坚持“四个结合”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注重把整改落实与脱贫攻坚结合,补足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效;注重把整改落实与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结合,强化整改力度,加快了整顿转化步伐;注重把整改落实与征地拆迁结合,党员干部带头包抓,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用地;注重把整改落实与作风转变结合,通过教育引导、业务培训、健全机制等措施,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交警队政务大厅

  甘谷县公安局交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主题教育开展方式,分两批组织党员民到县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洗礼。开展“行誓词我当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史史,重温入党、入誓词,对“双誓词”初心、初心、初心、初心。集中观看《榜样》专题节目,感受先进典型担当精神和爱国情怀。

  甘谷县总工会以弘扬“陇原工匠”精神行动为切入点,与甘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职工岗位技能大赛活动,不断激发广大职工钻研业务、精研技术、创新创造的新时代工匠精神,营造出了全县企业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检视整改上注重机制建设

  新兴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即知即查即改,采取了“三抓”措施,推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抓整改责任,党委书记审核把关制定方案,明确时限要求,带头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清楚。二抓整改进度,按照时间服从进度、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建立“挂号”“销号”定期汇报等制度,及时掌握进度,重点督抓推进。三抓整改方法,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统筹推进、分步解决的原则,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全力快速的解决,对一些落实难度大、复杂性强的问题,限期解决,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检视整改见实效、出成果。

  甘谷县地下商场建设现场

  武家河镇充分发挥调查研究作用,扩大调研覆盖面,在全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干部中组织开展调研活动,着力解决听取民声“灯下黑”问题,围绕发现各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乡村振兴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梳理发展思路,思考解决办法,丰富致富路径。通过开展调研交流座谈会,加强相互对比、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拓宽了工作思路,固化了有益经验,调研成果为镇党委在今后工作中科学、精准决策提供依据。

  安远镇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巡视整改、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聚焦发展难题、坚持靶向治疗,以整改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增进民生福祉。特别是在提升党建促脱贫成效方面,采取“联合党委+村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联建模式,成立了沙滩片区非建制联合党委,吸引了甘谷县象山印象食品有限公司建设杂粮生产扶贫车间一座,日产杂粮800—1200斤;完成区域联建果椒产业带6600亩,以党建推促了产业发展;紧盯当前果品滞销突出问题,加大组织宣传力度,积极搭建电商平台,有力帮助果农解决了“卖难”问题,真正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果。

  服务群众上注重效率提升

  主题教育下乡活动

  甘谷县人社局把重拳整治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入主题教育之中,着眼堵塞源头,加强劳动合同管理,劳动合同、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分别达95.20%、86.52%。着眼标本兼治,坚持以法律为准绳,查结群众投诉举报案件3件,协调处理12件,为224名劳动者追讨回劳动报酬30.6万元。着眼通力协作,加强与各乡镇、信访、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2件,为47名劳动者追讨回劳动报酬13.75万元。着眼监察保障,不断加快诚信体制建设,对2户企业进行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有力震慑了欠薪违法主体,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甘谷县政务务中心深入检视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审批难、跑腿多、证明多等突出问题,认真扎实整改,深化“放管”改革,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办各政务务事项89777件,限时办结率达99.38%;认领政务务事项2392项,实现了申请政务务事项均可一站式办理,有效简化了办事流程、缩短了办结时限,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甘谷县主题教育推进会

  辛镇把主题教育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契机,与抓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便民服务相结合,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个,接通自来水61户,完成危房改造10户,发放贫困户配股分红48.95万元,建设可解决150人就业的宝泉醋厂,建立完善了一次告知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高效帮办民生实事250多件,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