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肃北:畜牧业从传统向现代转型(图)

 2019/11/13/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郑磊斌

肃北县现代化养猪场标准化的母猪产床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郑磊11月5日,记者来到肃北县党城湾镇养殖小区玉鑫养殖场,现代化猪舍整齐划一、干净整洁,一排排限位、一间间保育室、一张张标准化的母猪产床,一改印象中猪圈里臭气熏天的传统养猪模式,令人眼前一亮。这是目前肃北县首座现代化猪舍。

人工控制猪舍的温度和湿度

  据养殖场负责人秦瑞介绍,这里的每一间猪舍都安装了通风管道和换气扇,能够人工控制猪舍的温度和湿度,保证室内最佳环境;同时,还为每头母猪配备了一只保育箱,确保所分娩生产的每只仔猪都能受到很好的保护。

现代化养猪场为母猪配备了保育箱

  传统的养猪饲喂方式,需要人工加料加水搅拌之后再投料,在这里,猪食从成分搭配到输送分配都是全自动进行,还可以定时定量投放。在卫生清理方面,每个猪舍采用漏粪式地板,通过高低差设计的自排管道,使粪便流向集中处理,同时分离系统对粪污进行处理,有效降低猪舍里氨气等有害气体及粪便的臭味,最终把粪便转化为有机肥料外售给种植户,实现养殖粪便零排放和种养殖结合和循环利用。

宽敞、干净的圈舍

  “现代化养殖场降低了人工投入,提高了效益,同时降低了猪的患病率。母猪产仔以前的设备都是人工焊制的或木头箱子钉的,有了现代化养殖设备,母猪产仔率和成活率都大大提高。”养殖户秦瑞介绍说。

肃北县党城湾镇现代化养殖小区瑞玉鑫养殖场外观

  据了解,规模化、现代化的养殖方式,使生猪从出生到出栏全程自繁自养,保证了食品安全,还有效缓解了肃北地区猪肉供应压力,进一步推动了肃北畜牧业的转型升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