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赵塬村党支部的变迁

 2019/11/19/ 1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钱彦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钱彦虎

  “今年家里收入还不错,10亩地收了1.7万斤玉米,留了4000斤喂牛,剩余的玉米卖了1.2万元,1头牛卖了1万多,儿子外出打工一年也能挣5万多元!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只要人勤快,都能挣钱过上好日子!”说这话的是崆峒区大寨乡赵塬村云家湾社党员马学良,初冬时节,记者来到马学良家的小院,他正忙着把辣椒往屋檐上挂,院子里黄灿灿的玉米棒已装筐,堆起来有一人多高。

  “老马说得好!咱们党员就要这么想、这么做,党员自己把日子过好,才能让群众信服、跟着发家致富!”同行的赵塬村老支书牛志真由衷地赞叹道。

  牛志真现已年近七旬,是一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说起如今农党建的发展变化,他感慨万千:“上世纪70年代,里要召开党员大会,就派人挨家挨户上门通知,生产大队的几个窑洞就是部,牛圈就是党员活动室,大家围坐在土炕上念报纸、学文件、商量事儿;80年代后,里情况有所好转,在上级的帮助下建起了土木结构的部,通知开会用上了大喇叭,农闲时节,党员群众听收音机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到了90年代,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部也改扩建成了砖木结构房屋。当党员活动室安上第一台电视机时,十里八乡都轰动了,男女老少跑十多里地来部看电视。记得当我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画面调出来时,大家边看边鼓掌,激动得手都拍麻了!

  回忆起当初的场景,牛志真依然历历在目。说到动情时,他眼眶湿润了:“现在我眼睛虽然有点花,但依然天天坚持看《新闻联播》。”

  “现如今,赵塬新建了两层350平方米的框架结构部,各个功能室配备有投影仪、党建报刊书籍、远程教育计算机,人人手机安装了‘习强国’‘甘肃党建’习平台。通过开展“两习教育、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全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得到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支部书记苏文义高兴地说。

  大寨乡党委书记王璟介绍说,近年来,赵村党建的最大亮点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在肉牛养殖、旱作农业、核桃种植、劳务输转等产业发展中,党员干部冲在前、做表率。如,赵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5个发起人,有4名就是党员,他们创办了赵千头肉牛养殖小区,辐射带动全村5头以上养殖大户80户、10头以上20户、50头以上3户,肉牛养殖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