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头疼路”变成致富路——张家川高标准建设“四好公路”

 2019/11/22/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苏晓东 邵全红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苏晓东 邵全红

  “以前这条路,路面坑坑洼洼、尘土飞扬,最让人头疼。现在好了,都是沥青路面。”常年往返于张家川县龙山至川王两乡镇的司机李师傅感触最深。“路好了,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都足了。”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长期以来,交通条件差、道路运输不便,一直是制约张家川县贫困乡村发展的突出问题。近两年,张家川县紧盯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从农村群众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通乡通村通道路入手,在加快建设韩川至梁山、马至上路网改善项目基础上,多方争取整合资金3.2亿元,实施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治工程116条,共计588公里。截至目前,所有交通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路肩边沟处理和生命防护工程作业。

  “现在路通了,从县城过来不到40分钟。路好了,不仅出行方便,还带来很多商机。今年我们合作社的花椒丰收了,有外地客商电话联系销售,我会介绍他们实地来参观。”指着不远处新修的柏油路,马关镇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耀看到了新的商机。

  据了解,张家川县仅用一年多时间,顺利完成了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的“两通”目标,全县255个建制村全部通了硬化路,243个建制村通了客车,12个不具备通客车条件的建制村通了电话预约车。农村公路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交通运输条件的改善,切实解决了农村群众出行难、运输难的问题。

  张家川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马志龙介绍,在建设“四好公路”的过程中,交通运输局上下始终坚持为民惠民宗旨,牢固树立质量效率原则,全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全县各工段采取质量达标评比、“流动红旗”争优等方式,抓质量、保进度、赶工期,有效保障了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并按期完工。

  如今,高标准建设“四好公路”是张家川县以交通扶贫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张家川县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庄天二级公路和秦安莲花至马鹿石槽沟公路为“十”字形的公路网主骨架,县乡公路为干线,通村公路为支线的公路网。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855公里,通达15个乡镇255个行政村。全县已建成乡镇客运站13个,建制村客运停靠点141个。开通省际班线2条,市际班线1条,县际班线6条,投入班线车31辆。开通农村客运班线20条,班线车46辆,通过班线车、电话预约车等方式实现了所有建制村通客车目标,既解决了城乡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更为高质量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