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王戈自选集》首发仪式在陇西举行

 2019/12/02/ 17: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军 杨雄伟 杜彬

  王戈(左二)新书《王戈自选集》首发仪式

  每日甘肃网讯(通讯员李军 杨雄伟 杜彬)11月30日上午,作家王戈新书《王戈自选集》回到“魂牵梦绕”的故乡陇西,并在家乡举行新书首发仪式。

  毕业于兰州大学中文系的王戈,本名王斌,甘肃陇西人,长安大学教授,作家,现居北京。198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主要作品有:短篇小说《树上的鸟儿》,获1983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长篇纪实文学《通向世界屋脊之路》,获1990-1991年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长篇传记文学《江隆基的最后十四年》,2015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电视剧《江隆基》(合作编剧),获中宣部第八届“五个一工程”电视连续剧奖。

  新书首发仪式上,王戈作了题为《获奖作品是如何炼成的?》文学报告。他深情讲述了《树上的鸟儿》《通向世界屋脊》等作品的创作经历,并勉励中青年文学爱好者,文学创作之路很是辛苦,好作品要经得起时间检验,创作一部好的作品要深入生活、深入思考。

  此次活动由中共陇西县委宣传部、陇西县第一中学、陇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陇西县博物馆、陇西县图书馆、陇西县作家协会承办。陇西百灵鸟文学社、陇西乡土情缘文学艺术协会协办。当天,王戈还分别向母校——陇西县第一中学,陇西县图书馆和陇西县档案馆捐赠了《王戈自选集》《江隆基的最后十四年》等作品。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