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今年,高台县城市管理立案查处案件缩减了一半

 2019/12/16/ 1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殷亮 陈艳萍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殷亮 陈艳萍)今年以来,高台县城管执法局认真践行住建部“721工作法”,充分运用宣传引导、说服教育等非强制行政手段,扎实整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执法干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彰显了以人为本的城市管理温度。今年同期立案查处的案件比去年明显减少,缩减近51%。

  高台县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积极改进工作方法,转变执法理念,不定期逐门逐店发放《温馨告知书》,提示商业门店规范经营。推行“阳光审批”,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占用、挖掘,户外广告设置及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等行政许可,对审批事项一次告知,只跑一次。采取摸排调查、挂牌督办、限期办结等方式,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商业促销噪音污染、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等信访投诉问题,办结率达到95%以上,逐步实现“为城管人”向“为人管城”转变,努力做到用服务的方式解决70%的问题。

  同时,坚持教育为主原则,由“我要管”向“我帮你整改”方式转变,以更加人性化、合理化、科学化的管理方式,让城市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科学规划建设便民市场7个,在蔬菜瓜果交易旺季,设置便民交易点,为进城菜农果农搭建绿色通道。

  另外,坚守“宣传引导先行、集中整治规范、行政处罚巩固”三步走方式和“首违不罚”原则,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紧盯极易反弹的占道经营、噪音污染、违法建设等“城市病”,深入开展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噪音污染、违法建设等城市管理各类专项整治。查处市政规划、市容市貌等各类违法案件849宗,按照一般程序立案68宗,简易程序查处781宗,规范店外经营行为400余起,取缔流动摊点600多个(次),清理拆除破损及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各类广告牌匾120多块,逐步形成了打击违章行为高压态势和科学严格高效公正的管理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