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升级“微平台”严管“微权力”

 2019/12/19/ 2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魏金龙 杨荣景

  12月16日,酒泉市瓜州县南镇行政服务大厅里,几个村民围在触摸屏一体机旁查询惠农政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魏金龙 杨荣景

  “自从有了这个微信平台,我们通过手机就可以查询到办证所要提交的材料,只需要跑一趟就能把所有的事办了。现在镇里行政服务大厅也安装了触摸屏,我们可以通过它查询所要了解的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还能看到个人享受到的各项惠农政策和资金。”瓜州县南镇南村三组村民吴学生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了“信公众+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监督权力的“平台”,在全方位宣传党的农政策、方便群众办事、监督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闯出了一条新路径。为强化监督实效,织密监督网络,瓜州县纪委监委通过深入调研,积极在硬件建设和规范运行上狠下功夫,对原有“平台”进行了改造升级。今年11月底在瓜州县各乡镇设立了触摸屏一体机,与“平台”同步,“民生监督”等栏目为群众监督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通过瓜州县平台规范权力远程监控平台可以清晰地掌握民生、政务等一系列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比对,可以看到乡镇对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各乡镇民资金的发放情况,还可以监督乡镇纪委的监督职能发挥情况,有效防止了双轨运行和事后补录数据等逃避监察的现象。”瓜州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余海宾说。

  瓜州县根据小权力运行规律和轨迹,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建设“平台”升级版,制定《瓜州县“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打造小权力运行“监督一张网”,实现了小权力公开运行、即时管理、实时监察的目标。同时,创新建立“村务监督日”制度,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近距离、全天候优势和“探头”“前哨”作用,全程监督小权力运行,广泛收集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线索,有效激发了群众监督的动力,有效调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积极性,有效提升对“小权力”的监督实效,织了对“小权力”的监督网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