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喜报!瓜州县入选国家园林县城拟命名名单

 2020/01/06/ 1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邓晓旭 马晶晶 聂春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邓晓旭 马晶晶 聂春霞)日前,国家住建部官网公示了2019年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拟命名名单,瓜州县入选国家园林县城拟命名名单,这意味着瓜州县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得到国家认证。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目前我国评价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包含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和节能减排六方面工作,共47项93子项考核指标。

  瓜州县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县域面积2.41万平方公里,东西长185公里,南北宽220公里。自2012年实现“省级园林县城”的创建目标后,2015年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瓜州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克难攻坚、强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同时,瓜州县对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坚持“生态立县”战略,突出瓜州特色,以“东拒风沙、南护水源、四面环水、绿色环保”为发展思路,推进城市建设、优化县域规划,树立了“以人为本、以文为魂、以绿为基、以水为脉”的城市发展理念,确定了“外林内水、城在林中、房在湖边、人在景中”的建设规划。至目前,全县绿地面积达231.88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19%、建成区绿地率34.9%、公园绿地面积69.9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2平方米。

  “我在兰州上了四年大学,在成都上了一年班。这些年每当我寒暑假回家,都能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城市建设方面,玄奘大道、瓜州大道畅通无阻,城区空气清新,让人感觉很舒适。”瓜州学子潘宜萱说。

  近年来,瓜州县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因路施策、树跟路走、适地适树的原则,统筹林业、农业、水务、文物、体育等多部门力量,建成玄奘大道、生态水系、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渊泉公园、玄奘取经博物馆、生态文化创新区等,通过架设“奔跑的运动员”“丝路驼铃”“唐僧师徒”等植物雕塑,形成一步一景、景随步换的城市道路绿化新格局,有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