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庆阳石化2019年上缴税费71.3亿元

 2020/01/15/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仇国贤 唐延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仇国贤 唐延文)2019年,庆阳石化公司生产经营再创佳绩,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创新高。全年累计加工原油36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实现利润14.2亿元,吨油利润391.8元/吨,实现税费71.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业绩指标任务,其中吨油利润排中石油炼化板块第一名,综合利润排第二名,实现了“小厂做出大贡献”的目标。

  2019年,庆阳石化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效益突出的精品炼化企业奋斗目标,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把不触安全生产“四条红线”与日常生产紧密结合,突出专业管理和源头控制,安全生产隐患得到有效治理;狠抓预约检修、检修工单管理和全过程管控;持续开展电气专业专项治理,提升仪表运行可靠性,装置平稳率达到99.56%。同时,庆阳石化公司不断调整优化生产方案,优化产品结构,增加低凝柴油和高标号汽油,新建13万吨/年烷基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烷基化油产品分析合格,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有效增加,产品结构大幅优化,20万吨/年异构化装置投产后安全平稳高效运行一年,产生效益7890万元,调和生产出的98#车用汽油,满足了甘肃、陕西等周边市场高标号国ⅥA98#车用汽油的市场需求;成功开发新产品QY36S及QY66G,产品市场竞争优势更加凸显,全年生产聚丙烯9.16万吨,生产硫磺3020吨,均创历史新高。另外,公司科技创新步伐进一步加快,公司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超低排放的液化气深度脱硫(LDS)关键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获得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在实现稳健发展的同时,庆阳石化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上交税金连续多年稳居庆阳市第一,被评为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