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身边的榜样】甘州卫生专干李岩

 2020/01/15/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岳荣 王菲 张扬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岳荣 王菲 张扬)“我只是大家身边的一个普通人,做的也是身边的普通事,这些小事,换成是谁都会做。”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甘州区西街新乐社区采访拾金不昧好人李岩时,腼腆的她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2019年12月27日,李岩路过西街西城巷路口时,看到路上扔着一个很不起眼的半旧布袋子。 “我是辖区的卫生专干,以为是个垃圾袋,捡起来准备往垃圾桶里扔,我一提,竟掉出一些钱来,当时我还惊了一下,第一时间我啥都没想,就打了110。”李岩说。随后,李岩在现场找了两个证人,用手机取了证。在与110进行简单的沟通后,她立即把钱送到了附近的西街派出所。

  今年1月10日,失主李建国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甘州区西街新乐社区。“真的非常感谢她,这种精神太可贵了,钱虽然不是很多,但失而复得的心情还是很高兴。”在我们采访的过程中,李岩一直强调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李岩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虽然看似普通,但无不彰显出甘州区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滴汇聚成河,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也将越来越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