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瓜州:喜气洋洋舞社火 张灯结彩迎新春

 2020/01/17/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邓晓旭 秦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邓晓旭 秦怡

  “欢欢喜喜舞社火,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将至,瓜州县梁湖乡的乡亲们穿上演出服,拿起彩扇,在广场上舞起社火,锣鼓唢呐声不断,喜庆的气氛让乡里一派欢腾。

  “我们舞狮的人都经验丰富,他们有高超的舞狮技巧。”瓜州县梁湖乡小宛村村民贾文奎说,“不只我们村早早准备,周边村子的社火队也都早早集合,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扭秧歌、耍狮子、吹唢呐、敲锣鼓,喜庆得很!”

  天气虽然寒冷,但挡不住村民的热情,舞龙、耍花棒、敲太平锣鼓……村民围成圈,有鼓掌的、吆喝的,还有加入表演队跟着起舞的,更多的人拿起手机,用镜头记录下这份欢快。

  在外地务工的沈东回家没几天,一直拿着手机拍摄社火表演,他说:“还是家乡的年味浓,就冲每年的社火表演,我都要回家看看,拍点乡亲们的表演视频发抖音和朋友圈,也让回不了家的人看一看。”

  据了解,瓜州县梁湖乡结合冬季集中教育,通过送文化、送技术、送政策等形式,深入村组农家,开展了文艺巡演、趣味运动会、舞社火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全乡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年货”,不断满足群众的幸福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