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新春走基层】灵台冯家堡村:住上新房子 开启新生活

 2020/01/21/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小兰 曹亚鹏

【新春走基层】灵台冯家堡村:住上新房子 开启新生活

  每日甘肃网灵台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小兰 曹亚鹏)寒冬腊月,滴水成冰。这几日,灵台县独店镇冯家堡村村民冯琦凯每天都会起个大早,利索地收拾完院落里的卫生,再给后院圈养的几只鸡添些食物。常年在外务工的他,一年也就在春节期间回家陪陪家里人。和前几年有所不同,今年冯琦凯要在新房子里过年了。“搬过来以后,住的条件改善了,环境也好了,水、电、路、网等各方面确实不一样了!”冯琦凯一边忙活着,一边对记者讲道。

  2018年,冯家堡村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通过集中安置的形式,让村里36户149人从居住偏远、分散,生产生活条件差的环境中搬出来,改善了村容村貌。2019年,冯琦凯一家搬进了新房子,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

  新居带来了新生活,新生活带来了新希望。冯琦凯努力在外打拼,赚钱养家,妻子宋红亮一边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上学,一边兼职村上的公益性岗位,家里的生活也是井井有条。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和我老公把两个娃娃教育好,让他们长大后成才,以后生活得更好一点。我明年打算在街道卖一些花草,多赚些钱,跟我老公一起奔向幸福生活!”宋红亮信心满满地说道。

  据了解,灵台县在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坚持因地施策、因人施策,多举措改善村容村貌,改变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同时,坚持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多渠道多途径增产增收,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