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我是党员要带头!为防疫情古浪县一村支书主动推迟女儿婚宴成佳话

 2020/01/26/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尚梅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尚梅)当前,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武威市委市政府狠抓防控工作落实,得到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古浪县海子镇民村党支部书记张栋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党员带头,主动推迟女儿婚礼宴席,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大家纷纷点:“防控无小事。希望人人明事理、顾大局。”

  “张栋携家属给亲人、同事、朋友拜年……原定正月初三举办的女儿女婿婚礼家宴推迟,再择良辰吉日,欢迎大家参加。”大年初一,一则微信朋友圈里的信息引起记者注意:在农村,取消一场婚礼岂是易事?食材准备、宾客邀请、婚车预约,还有其他准备工作……带着疑问,记者对当事人进行了电话采访。

  “一个家庭的幸福是小事,大家的生命健康才是大事,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是党员不带头,群众怎么做?”张栋在电话中如是说。

  帅气美丽的婚纱照片,交换誓言的神圣时刻,一生难得的回忆……婚期在即,张栋的女儿张小琴想想都激动。起初,听说要取消婚礼,她和母亲都有点不太愿意,认为延期举办太麻烦。最终在张栋的一番劝说下,大家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同意婚礼延期。小琴说:“婚礼未能如期举行,我们也很难过,但是哪怕只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概率,我们也绝不敢拿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做赌注。”张栋说,婚礼推迟的确有些遗憾,但是他更看重亲朋好友和周边群众的健康,不想抱侥幸心理。

  亲友支持,祝福常在。张栋一家的微息和电话道歉得到了亲朋好友的支持和理解。亲友们在微下纷纷留言:“爱护自己就是爱护别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一边是新婚佳期,一边是社会责任。特殊时期,张栋一家人的果断做法,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点。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关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