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陇南武都区全力保障日常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2020/02/01/ 1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虎伟

武都区全力保障日常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虎)这个春节,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生鲜果蔬、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为了保障全区日常生活物资储备的正常供应,陇南市武都区全面加强本地市场监测,积极与菜店、超市、农贸市场、生活物资物流中转点等终端市场对接,合理安排零售终端投放布局,确保第一时间上架销售,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在城区世纪华联生超市内,记者看到西红柿、西兰花、白菜等蔬菜一应俱全,粮油、猪肉、蛋奶等生活物资琳琅满目。据超市负责人介绍:“自正月初六开业以来,陆陆续续有不少市民前来采购,菜品都是平价、折价销售,比附近零售摊位便宜不少。为了确保安全,售卖菜品的员工都佩戴了合格的防护口罩,并对设备及时、多频次消毒,保证所有原料的环保健康、新品质。”

  物流园区是全区最大的粮油、蔬菜、农特产品集散地,针对近期疫情对消费市场带来的影响,金土地粮油商贸有限公司积极调运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以保证市区和周边县粮油物资供应平稳有序。公司负责人周哲林介绍说:“目前,我们仓库大概1900平方米,存体量大概五六百吨,供销渠道基本上是畅通的,以目前我们库存来看,也可以保证一个多月的供。同时,我们也加紧与外地粮油生产企业联调,后续的补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为了保证市场价格稳定,武都区市场监管、商务、物价等部门联合对于群众的生活必需品肉、米、面等,以及当前群众比较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进行重点监管,建立了物资价格监测预警机制,防止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行为,切实稳物价、稳市场,确保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