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瓜州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

 2020/02/01/ 1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顿江鹏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江鹏)“各位父老乡亲们,自己生命自己爱,防护措施记心间,出门切记戴口罩,行动不要凑热闹,不办婚和丧,走亲访友要取消……”这两天,瓜州县锁阳城镇南村党支部书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吴斌早中晚准时通过“大喇叭”向村民做防控宣传。

  今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正积极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进一步加大农村基层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农村群众防患意识,瓜州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响应县委宣传部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车站、小区、入村路口,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为打赢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瓜州县13个农村乡镇和8个社区,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公安交警在全县高速路口、小区、入村路口对来往群众及车内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询问身体状况、旅途行程及接触人群等情况,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

  “每天看到乡、村、组志愿者冲在最前面为我们执勤,我很感动,反正待在家里也没事干,索性就过来跟他们一起执勤,尽自己一点力量。”瓜州县沙河乡民和村二组村民张登录说。

  据了解,瓜州县还采取“线上服务+线下宣传”的服务模式,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自发组织志愿者对进村主要路口进行把守,轮流值班,劝阻外来人员探亲拜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协助卫健部门认真摸排特定外来人员,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引导特定外来人员隔离观察。广大志愿者利用微信发布防控知识,在社区、村组主要路口张贴宣传单,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标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