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成县:战“疫”一线爱心涌动

 2020/02/02/ 2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平良 陈争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平良 陈争强

  在疫情面前,成县社会各界同心抗疫,爱流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凌晨送去一桌菜

  1月31日21时,成县开始下起小雨,而该县顺通物流园酒店后厨依旧灯火通明,5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制做各种夜宵。这些夜宵每天的成本在千元以上,必须保证每份饭菜干净卫生,并保证每个检测点“六个热菜、两个小吃,米饭,核桃花卷,一汤。数量不变,菜品每天更换花样”的标准,持续送餐。

  这些夜宵,将在一个小时后免费送到全县三个高速路口抗击疫情一线的执勤人员手中。天空下着雨夹雪,天气变得愈加寒冷。由县交警队、交通执法队、乡镇卫生院组成的检测点上,6名一线人员正在对进出高速公路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22时25分,夜宵被送到成县小川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测点后,他们依次换班吃饭。22时55分,夜宵送到了店村高速公路收费站。“下雨天,路走错了,让你们挨饿了。这是我们酒店管理人员及企业志愿者,为你们做的一碗热饭,表达社会各界对你们的敬重之情。”成县顺通物流园酒店负责人王中正一下车,就连忙向检测点工作人员说道。

  “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收到了很多企业为我们送来的方便面、矿泉水,虽然我们条件艰苦,但我们将会与社会各界一心抗疫、一起渡过难关。”检测点医务人员梁云娇告诉记者。

  爱心面包送“前线”

  1月31日20时,成县优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近10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面包。这批面包共1600份,价值2万余元,将于第二天上午送到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手中。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坚守在一线,因为县内餐馆关闭,吃饭问题无法解决,而作为成县本土的食品企业,我们加班加点生产出一批面包,为他们送去一点绵薄之力......”成县优点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罗祖庚对记者说。

  “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科学防治、精准施测,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成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雅文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