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文艺战“疫” 山丹县线上线下唱大风

 2020/02/07/ 1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秦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秦莉)为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山丹县文体广旅局于日前开展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主题创作活动,全县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用漫画、方言说唱、快板、书画、诗歌、雕塑创作等艺术形式,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宣传媒介和平台,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讴歌先进,弘扬正气,鼓舞人心。

  由郑琳作词、钟斌林作曲并演唱的抗疫歌曲《美丽寄语》,用歌声深情讴歌逆向而行的医护工作者;李帆创作,曹斌、牛小芳朗诵的文艺诗歌微视频《永不落幕的英雄》,赞颂了在抗疫一线奋战的英雄们;强哥创作的方言说唱《山丹娃温馨提示》,用本地方言宣传防控抗疫知识;文化馆干部陶继辉用泥雕塑造了英雄人物形象钟南山。

  此外,山丹县充分发挥数字文化馆云平台优势,开展博物馆线上展览、线上网络自学文化课、网络“元宵闯关”谜语竞赛活动、艺术与信仰——山丹水陆画线上欣赏等活动,保证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免费获取海量文化资源,共享文化大餐,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