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强化责任从严防控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甘肃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15:30 来源:甘肃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史永康)“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当前形势严峻。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谋划,严密部署,靠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先后4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决策部署,研究落实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聚众志成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加强组织领导,严密谋划部署

  按照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制定下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处、直属各单位主要责任人为成员,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统一指挥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研究解决疫情防控重大问题,督导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三、及时下发通知,明确防控要求

  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先后8次向各市州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各处、直属各单位、下属企业和全体干部职工下发通知,提出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制定下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方案》。

  四、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防控举措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机制,靠实责任,落实举措,积极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机关党建微信群、甘肃人防网站、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多媒体电子屏、楼内宣传展板等,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重大部署,普及防疫知识和卫生健康常识,宣传疫情防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护措施。

  二是落实个人防控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上下班期间必须佩带口罩,按照口罩的防护时间及时进行更换,废弃口罩必须丢弃在指定的垃圾箱内,进入单位后要先用消毒液洗手,严禁参加集会、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超市、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活动。

  三是严格实行隔离制度。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理”措施,对春节期间出省返回人员进行备案审批,回兰后及时报告外出时间和地点及乘坐的班次、车次等信息,返兰人员一律从返兰之日起自行在家隔离,待无异常症状后,再安排上班。

  四是建立登记筛查制度。对进入办公区域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登记,凡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办公场所。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办公场所,确需进入的在说明来意、检测体温、严格登记的基础上,由专人引领到达指定地点。外卖、快递等严禁进入办公区域。

  五是定期落实报告制度。建立日报告制度,每日发放日报告表,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每日核实并上报本单位情况。全体干部职工每天对自己和家人身体状况进行汇报,办公室每天对报告情况详细汇总登记,如出现干咳、发热、乏力、胸闷等症状或感冒症状,及时就医,并向直接领导报告。

  六是加强公共区域消毒。每隔2小时对电梯间、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全方位消毒,干部职工分早中晚3次对办公室进行清扫和消毒,做好通风。向每个房间配发消毒酒精,每名工作人员配发口罩和一次性医用手套。

  七是实行错峰上班下班制度。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业务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错峰上下班。严格工作纪律,除急办的事项必须戴口罩汇报外,提倡电话沟通,网上办公,严禁工作期间随意在办公室走动,减少人员聚集。

  八是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先后统一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240只、一次性医用手套50双、84消毒液4桶15.2升、食用酒精99%度70斤、背负式喷雾器1套,大喷洒壶7个,小喷洒56个,电子体温计1个,消毒洗手液24个,硫磺皂6块,配发到各处和直属各单位,确保疫情防控严防死守,不出问题。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