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兰州市安宁区“红色屏障”驻在战“疫”最前线

 2020/02/17/ 15:16 来源:安宁党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安宁区聚焦党组织生活正常化,筑牢临时支部“桥头堡”,组织动员、示范带头、教育引导一线党员发挥疫情防控“排头兵”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

  组织生活“不缺位”,“统一思想”明方向。责任扛在肩,思想要先行,为确保党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发条不放松、党员作用发挥更有力,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把“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在防疫第一线。聚焦疫情防控,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如微信、QQ群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新媒体,通过党员点名报到、在线开会、时间动态管理,实现了“三会一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正常化。党支部书记不定期利用线上载体,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相关部署,通过转载疫情防控微党课视频,确保将理论、思想、党课送到群防群治第一线,构筑起抵御疫情的思想防线。

  临时支部“不临时”,“凝心聚力”显威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各个临时党支部内,即将走上岗位的党员纷纷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他们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工作理念,积极奔赴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宁区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团结党员群众迅速形成防控合力,发挥一线党员疫情防控“排头兵”作用,为严防严控疫情蔓延守好门、把住关。

  一线入党“不掉队”,“牢记使命”当先锋。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时刻,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冲锋在前,部分一线干部被身边奋战的党员深深感动,内心深处思虑已久的念头在这一刻更加强烈地迸发——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从严从实把好政策关、程序关、纪律关,从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92名战“疫”一线人员中,对政治过硬、表现优秀、符合条件的26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2名同志接收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将这次战“疫”作为检验入党的试金石,兑现自己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在职报到“不停歇”,“下沉一线”践初心。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社区战“疫”力量单薄、形式严峻的现状,安宁区2797名在职党员将防控当责任,主动到社区报到,自觉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分别在147个物业小区、76个三不管楼院、36个单位自管小区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淳朴初心,共同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防护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