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敦煌:提速项目审批 助推企业复产

 2020/03/02/ 2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晓亮 赵建军 王璐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敦煌:提速项目审批 助推企业复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晓亮 赵建军 王璐)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过程中,敦煌市落实落细“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合一”要求,有效提高工程项目审批质效,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目前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开工复工、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力支撑。

  2月28日,甘肃诚和集团诚园房地产开发公司员工达春寰来到敦煌市民中心自然资源局窗口,为公司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过去不同的是,现在敦煌市自然资源局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统一核发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限由合并前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因为达春寰事先在线上完成了资料审核等前期工作,当天他便拿到了许可证,这也成为今年敦煌市自然资源局第一例窗口办理的“多证合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达春寰说:“我们感受到了窗口精简办理流程、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取证时间给企业带来的便利。以前取证时间为15个工作日,现在可以做到当天提交、当天审核、当天取证,特别方便快捷。”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坚持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在网上提交前期资料,我们提前审核完之后,他们在这里当面提交相关的资料,我们就可以核发证件。这样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同时也可以帮助企业赶紧开工复工。”敦煌市民中心自然资源局窗口首席代表马希源说道。

  敦煌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局长祁兴基说:“我们把选址意见书和土地预审意见合并为预选意见书,从国家规定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12个工作日。把原来的土地预审批准意见书和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合并为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时间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压缩了85%,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同时,对工程建设证和乡村工程建设证两项进行了优化,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内容,使这两项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分别压缩到3个工作日和7个工作日,大大压缩了时间,为行政审批和‘放管服’改革做好了基础性的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