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康乐:创业担保贷款拓宽创业路

 2020/03/03/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欣 姬玉瑶

康乐:创业担保贷款拓宽创业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欣 姬玉瑶)近年来,康乐县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紧紧围绕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支撑作用,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罗守国是康乐县纯粮醇酒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原本在家种地,自从有了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后,他通过申请贷款,成立了康乐县纯粮醇酒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自己创业成功,还带动附近群众共同致富。“厂房是政府建造的扶贫车间,占地266平方米,有商铺四间,免租金使用5年;县人社局给我们发放创业扶贫资金12万元,三年还清。”罗守国说。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返乡创业,康乐县大力实施人才驱动和创新驱动战略,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投入大量扶持资金。

  高豆豆大学毕业后,通过大学生创业贷款扶持项目拥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奶茶店,经营得有声有色。高豆豆说:“大学毕业后,从康乐县人社局了解到了创业基金贷款,然后就申请了10万元创业贷款。我这个店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顾客挺多,生意也不错。”

  田月梅原本是一名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通过政府的帮助和自主创业优惠政策,获得了10万元的无息贷款,她用这些资金开了一家美妆店。她说:“创业贷款,政府贴息三年,并且提供担保,让我感到创业的压力减轻。”

  张宏强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鸣鹿乡人。2006年退伍的他在家乡开了一家小超市,后来得知有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的优惠政策,他通过优惠政策,获得了7万元的无息贷款,扩大了经营范围,日子越来越红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