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安定区“花式”服务助春耕

 2020/03/03/ 1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瑞丰 孙燕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安定区“花式”服务助春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瑞丰 孙燕)“化肥等会有车专门配送,你在自家门口等着就行!”定西利群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永晟一边接着电话为农户解答问题,一边提醒着卸化肥的工人注意安全。

  “我们不只是农机合作社,我们还是‘田保姆’,只要你需要,我们随时在。”当问到春耕服务的时候,马永晟一下子兴奋了起来,滔滔不绝地说起农机合作社的春耕便民行动。

  为解决春耕生产中人员集聚不利于疫情防控和劳动力不足问题,定西市安定区利群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了“托管服务”,农户只需要通过微信或电话预约耕种服务并支付订金,农机合作社就会派机手按需作业,做到了安全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

  今年,安定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以农机助春耕,以生产战疫情。目前,全区现有农机专业合作社150个,通过有效发动安定区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在抗疫及春耕备耕中的作用,做到了“农户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努力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农户不能出村,就送农资到村;农户不能出门,就进行线上培训线下电联;人群不能聚集,就‘以机换人’推动全面农机化”,助推了全区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