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潘凌:疫情防控“网格员” 复工复产“护航人”

 2020/03/09/ 1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倩

【一线抗疫群英谱】潘凌:疫情防控“网格员” 复工复产“护航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倩

  “您好!我是农大社区网格员,需要摸排您和家人春节期间出行情况,请您予以配合!”

  “请您出门戴口罩、进门洗手,家中常通风。”

  “居家隔离观察期间,麻烦每天上午和下午把家里人体温发给我。如有需要,我可以为您代买代送生活必需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一道道紧密的疫情防控网,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副主任潘凌就是这场战役中最美的“织网人”。

  潘凌今年57岁,截至目前,他已经连续工作了40多天。同事们经常劝他要适当休息,但他总说:“只有把社区的疫情防护网织牢织密了,我才放心。”作为社区领导班子成员,他结合辖区内29栋家属楼、2094户居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社区工作方案和摸排方案;对没有电话号码无法联系的居民,他积极联系物业公司寻找住户电话,提供给责任区网格员;对找不到电话号码的居民,他还专门设计打印了《温馨提示》交由网格员上门张贴,寻求居民主动联系社区报备;划分了每一个网格员的责任区域,按照“四清三不工作法”,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发挥了网格员的积极作用。

  此外,他还制定了“一通知”“一承诺”。将隔离观察规定、网格员监测、代购服务和法律责任融为一体,落实了“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实现了宅家隔离观察承诺与社区爱心服务的“双向承诺”,推动了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落到实处,为社区筑牢织密了疫情防控网,让辖区居民吃下定心丸。

  颐德家园总户数74户,现有居民165人。作为网格员的他,负责颐德家园居民每日摸排回访工作,对所有住户的出行、居家情况进行摸排跟踪登记。有一户居家观察居民反映家里没有体温计,他当天就将自己家里的体温计送给了居民。对被隔离家庭,他每天询问体温和身体状况,经常代购代送生活物品,送至家门口,解除了居家隔离者的后顾之忧,传达了社区的关爱。 

  作为社区疫情协调联络组的组长,他主动联系学校传送《疫情防控日报》,实现防疫信息互通共享。

  为了让辖区居民安全复工复产,他主动联系辖区饮食中心、服务公司和建筑工地,签订防控责任书,落实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针对返校返岗人员,他详细了解人员的来源地和14天活动轨迹进行摸排登记。对外出务工人员,仔细核实情况,查验居家隔离、生活轨迹、身体情况后,开具社区解除居家观察证明。如不属于社区开具证明范围,他及时给居民做好解释工作,正确引导居民,努力营造良好的复产复工条件。近期,随着务工人员数量增多,他还为此制定了“关于加强流动人员管理的报告”,送往学校和相关单位,及时报备社区,进一步织密织细“复工防护网”。

  潘凌知道,只有把社区这道防线守好,才能够有效切断疫情蔓延扩散的渠道。他用实际行动,和同事们建立起网格化防控体系,用“小网格”织密了疫情防控大网络,为社区阻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织出了一张坚实的安全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