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安宁区织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网

 2020/03/10/ 1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倩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安宁区织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安宁区把做好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以及特殊困难人员基本照料服务需求,织密织牢社会安全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进行排摸。区防控办制定下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全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摸底排查的紧急通知》, 全区各级各部门组织专门力量进村入户全面摸底排查,做到“街不漏户、户不漏人”,对1276户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困难残疾人员等困难群众入户排摸,对于因不能及时外出打工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缺乏基本防护物资,以及因疫情影响就医、就学的困难家庭采取“一户一策”精准帮扶,为困难群体筑牢救助帮扶和健康安全防线。

  及时开展救助。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对于受疫情影响,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困难群众,积极通过临时救助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先后为困难群众发放1月临时物价补贴约5.5万元;足额发放1-3月份最低生活保障金280余万元;发放1-3月残疾人两项补贴50余万元;发放1-3月特困人员供养金14.5余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10680元。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求,为全区困难群众累计发放口罩28万余个,消毒片1.4万余片。为困难群众购买发放鸡蛋、肉、速冻包子、饺子等生活物资1103份,价值14.454万元。及时向八个街道拨付临时救助备用金29万元。

  强化联动服务。为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区民政局与区防控办、各街道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在区级媒体平台公布并畅通求助热线,简化工作流程,健全转介机制,明确主体责任,确保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求助。同时,各街道社区运用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创新采用非接触、远距离等灵活方式开展入户调查,按规定及时公布有关社会救助事项经办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