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康乐县一文旅项目成功签约 总投资达6.8亿元

 2020/03/13/ 1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冯海红

康乐县一文旅项目成功签约 总投资达6.8亿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冯海红)3月12日,胭脂三川春光明媚,春意盎然。康乐县人民政府与广州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文旅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这是今年康乐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近年来,康乐县抢抓国家支持“三区三州”和省上推进绿色发展崛起等重大政策机遇,把旅游产业作为龙头产业来培育,依托莲花山、药水峡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积极打造全域全季节旅游,谋划建设了全长105公里的沿太子山旅游扶贫大通道,开发了草场沟、竹子沟、牡丹谷等14处旅游景点,实施了以“一湖两山三园四河五桥六区八路”为重点的旅游县城项目群,全县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县域旅游框架体系初具雏形,旅游产业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09.7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0.4亿元,同比增长68%。

  今年,康乐县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委省政府推进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政策机遇,坚持全域、全季节旅游发展方向,以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全省省级园林城市为目标,统筹推进景区景点提升、旅游产品开发、旅游项目引进、旅游宣传推介和乡村旅游发展,开工建设了投资2.78亿元八松乡乡村生态旅游扶贫项目,力争把竹子沟、草长沟打造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把胭脂湖公园建设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积极培育“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玩雪”的四季旅游,着力打造休闲度假游、红色游、乡村游、文旅游、冬季体验游、自驾游等多元结构为一体的全域全季节旅游产业链。

  为了全方位开发旅游资源,打造智慧旅游城市,推动旅游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康乐县与广州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次磋商沟通,最终达成了八松乡乡村生态旅游扶贫项目运营管理、象山景区旅游扶贫项目开发和全域旅游扶贫开发信息服务平台建设3个项目的建设协议,总投资达6.8亿元。

  据了解,八松乡乡村生态旅游扶贫项目,由县上投资2.78亿元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由广州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建设星空帐篷小镇、热气球、产学研游学基地等旅游配套设施、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项目,建成后交由广州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管理、经营、开发。签约实施后,将进一步盘活旅游资源,延伸旅游产业链,引导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推进当地经济可持续性发展,提升扶贫项目向4A级景区发展,从而实现景区走向市场,扩大景区的影响力、知名度和品牌价值。

  象山景区旅游扶贫项目,由广州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5.6亿元,共分五个开发周期,主要开发建设景区游客中心、缆车、户外观光娱乐健身集夜间旅游综合体、大型儿童乐园综合平台、餐饮美食场所、星空帐篷和滑雪训练场,道路等基础设施由县上投资建设,其他景区旅游扶贫项目由该公司进行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签约实施后,将极大地加快以象山为龙头的地域旅游资源的统一开发与利用,有力促进全县全域旅游经济的发展。

  全域旅游扶贫开发信息服务平台,计划投资5993万元,主要包括信息平台基础、云数据中心、停车场系统及设备、前端智能全域旅游导航系统、景区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旅游视频监控平台及设备、全域旅游扶贫电商平台等多个建设内容,实现对全县全域景区各类视频和数据信息有效管理,对各种突发事件以及自然灾害数据快速采集,对全域旅游景区视频监控、热线服务、调度指挥以及信息资源共享,逐步使旅游行业管理模式从静态、事后的管理转变为动态、实时管理,提高全县旅游综合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

  三个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为康乐县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开启旅游产业开发和运营管理新模式,推动旅游产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阔的领域迈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