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茶园成山区农民“绿色银行”

 2020/03/20/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雯

武都:茶园成山区农民“绿色银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雯)武都由于优越的自然条件和适宜的气候,明前茶已提前新鲜上市。当前正值春茶采摘的黄金时节,在枫相乡张家院村茶叶种植基地,数十名茶农正在采摘茶叶。

  枫相乡茶叶种植面积8000亩,是武都区茶叶种植大镇。“有了这条全自动的生产线,茶叶的品质和效率都有了很大提高,通过电商平台的进一步推广,销往四川省广元市、兰州市、庆阳市、天水市、陇南市各县区。”扶贫车间负责人介绍。

  茶叶产品的质量提升后,销量也不愁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扶贫车间自建成以来,带动12人稳定就业,人均月收入3000元。枫相乡的茶叶产业链初步形成,成为一个拥有茶叶种植、加工、包装、销售完整产业链的行政村。种茶有产业奖补,采回来茶青有茶厂收购,村民种茶的积极性也调动了起来,老百姓的钱袋子也逐渐鼓了起来。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卖茶叶,去年采了60斤茶叶,一共买了4800多元。车间统一收购茶叶,让我们既能照顾家里,还能增加收入。今年的茶马上也要收购了。”茶农邓省泉开心地说。

  据了解,枫相乡扶贫车间将张家院等8村8000余亩茶叶基地进行统一改良、收购、加工、销售,群众以基地入股、人力资源入股等方式,与企业实现股金分红。让“上有老、下有小,想打工、去不了”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可以就近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稳定脱贫。扶贫车间的建立,既可为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又可为贫困户在家门口提供就业岗位,真正做到了照顾家庭、干农活与上班挣钱“三不误”,成为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脱贫手段。

  为了进一步加快茶叶产业发展,武都区今年春季调运茶苗40多万株,计划在洛塘片区的裕河、枫相、五马等乡镇新建茶园300亩。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