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随时“报到” 冲锋在前 白银区城管成为环境整治主力军

 2020/03/28/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许凤凤

  随时“报到” 冲锋在前 白银区城管成为环境整治主力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许凤凤)春光明媚,万物复苏,行走在白银城区的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一幅幅街道干净、市容整洁、环境优美的和谐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自全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为本次行动的“主力军”,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面深入开展城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收到明显成效,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城区主次干道陈旧破损、一店多招的门头牌匾,不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严重影响市容环境,连日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不符合户外广告规划的各类违规广告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如今,规划合理、布局科学的户外广告让人眼前一新。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治门头牌匾509处,整治规范城区内沿街废弃违规立面广告149块。

  私搭乱建一直是城乡环境整治的“老大难”,如何顺利治愈影响市容市貌的私搭乱建“顽疾”,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响应“街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号召,下沉执法力量,主动配合各街道拆除工作,做到核查一处、整改一处、拆除一处。敢于向银光窑洞山、铁道北等陈年旧疾“亮剑”,重拳出击,整治工作成效显现。目前,共拆除城区内影响市容市貌的私搭乱建54处,19969平方米。

  国道109线城区段沿线环境面貌的整齐与否,直接关系着白银对外的城市形象,但是在城区东西出口处,私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城市乱象屡治屡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借力“四抓四促”的强劲东风,强化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采取疏堵结合、定点值守的方式,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国道109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现已完成提升改造国道109线围挡墙800米,拆除一店多招、破损门头牌匾123块,违规立面广告75块,私搭乱建13处,5692平方米,拆除影响市容市貌的残垣断壁120米。

  环境改善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会随之增强,希望每一位白银人都能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中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建设好、维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