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区筑牢校园复课“防疫墙” 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2020/04/08/ 2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虎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虎伟) 4月3日,甘肃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时间,确定全省高三年级学生4月9日正式开学。为了保障高三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课,武都区教育部门积极组织高中阶段学校有序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连日来,武都区各高中阶段学校精心做好复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前对学校内公共区域进行清理,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学生重点活动场所进行每天消毒,并在学校门口铺设鞋底消毒毯、新增洗手池、设置体温检测通道,实施出入核验制度和“封闭”管理制度,严格实行家庭与学校“点对点”闭环管理,多措并举织密开学复课安全网。

  “我们学校前期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酒精、防护服等物资,设立了发热隔离室,增加了80个洗手的水龙头,摆放了防疫知识宣传展板。学生返校后,就餐以分时就餐的方式进行,避免学生聚集,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武都二中副校长田志峰介绍说。

  为了严格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五个一律”的要求,武都区各学校认真制定疫情防控“一校一策”方案和应急预案,从精准排查、物资保障、教育教学、体温检测、应急处置、心理疏导等方面谋划开学相关工作,保障每一个学生能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同时,学校还加强了学生校外安全管理,指导学生通过“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众号或“陇南大数据”申请健康码,将“健康码”截图上传班级群,由班主任收集查验,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牢牢把好“返校关、开学关、在校关、监督关”,做到了校内校外安全防疫“无缝对接”,确保学校开学复课秩序平稳有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