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灵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师生安全开学复课

 2020/04/09/ 2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陶攀 董宝映

5.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陶攀 董宝映)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灵台县各校陆续进入“开学季”。4月9日,灵台一中、二中、职业中专等学校的高三年级同时开学复课。经历三个月的“超长假期”后,灵台学子重回校园。

1.JPG

  错峰到校、人车分流、测量体温……4月9日上午,灵台县职业中专门口新搭建了一条测温通道,通道内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用来给进入校园的学生快速测量体温。门口的老师时刻提醒学生,“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有序通过测温通道。”

2.jpg

  职业中专护理三一班班主任仇小娟说:“报名第一步是学生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进入校内,然后在各班主任处进行第二次检测体温,给体温正常的学生发放健康卡,然后学生凭健康卡进入宿舍。同时,学生还要上交健康审核信息表。”

3.jpg

  学不能停,复课刻不容缓;危情尚存,疫情防控的“安全弦”也要紧绷。在各校分批次开学的同时,加强校园防疫、加快课堂教学等考验才刚刚开始。

4.jpg

  灵台二中校长于永宏介绍说:“开学前一周,我们就组织所有老师到校,对校园进行了灭菌杀毒,并对所有班主任进行了开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今天,高三411名学生已经全部到校,教室采用单人、单桌、单行就座,餐厅采用错峰供餐,每个餐桌坐一名学生同向就餐。目前,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各项消毒、测温设施全部到位,能够确保师生正常开学。”

6.jpg

  据悉,灵台县其余学校将于4月13日起陆续错峰开学。截至目前,灵台县各级学校共采购储备口罩24433只、体温计630个、消杀液3093瓶,调购热成像红外线测温装置10套。县级物资储备库已调拨教育系统消杀液1400公斤、手套400双,口罩等其他物资将根据开学所需及时统筹调配。

7.jpg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