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县牧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0/04/16/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 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 玉)又是一年春来到,金塔县鼎新镇的大片苜蓿草正抖擞精神,吐露新芽。近年来,金塔县以优质苜蓿为主的牧草产业发展迅速,吸引了部分企业掘金牧草,同时也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呈现出区域化、规模化、整体化、特色化发展的特点。

  走进金塔县金牧草业专业合作社的牧草加工车间,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牧草颗粒,牧草通过粉碎、压缩等工序后就制成了牧草颗粒,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的畜牧和乳品企业。

  金牧草业专业合作社于2019年通过土地流转、农户+合作社累计苜蓿种植面积达到2.3万多亩,已成为苜蓿种植、初加工、仓储、销售为一体的示范性合作社,年加工草粉、草颗粒、草块1万吨。

  青青牧草香,富民产业红。近年来,金塔县从土地、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扶持,培育了10余家牧草加工企业,目前已形成金牧草业、德盛源草业等多家龙头企业,开发了青贮裹包、混合草粉、草捆、草块、草颗粒等系列产品,通过现金入股、土地流转、联营等多种形式建立利益共同体和经营机制,引导成立草业专业合作组织7个,连接和带动农户4000户,与国内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优质牧草种植面积达26.5万亩,全县草产业总产值达到4.8亿元,初步形成了集牧草种植、草产品深加工、贮运销售、畜牧业养殖为一体的产业链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