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阳光信访”让榆中群众信访件变感谢信

 2020/05/13/ 14: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炫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炫萱)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收到一条特殊的“留言”,是一位上访群众为感谢苏万成副县长协调处理该群众的信访诉求而给省委书记林铎的留言,留言中信访群众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苏万成副县长的工作和态度表示深深的谢意”。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近年来,榆中县坚持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不断完善党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约访下访和领导包案等制度,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全县信访工作呈现出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积案化解率提高、信访总量和重复信访逐步下降的良好态势。同时制定了县委、县政府领导接待来访群众安排表,县级领导干部每月至少1天到信访接待场所接待群众来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领导共接待来访群众62次,接待群众达370余人(次)。

  靠实信访主体责任,用感情推动“事要解决”。县信联办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事实查不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的工作要求严格审核把关,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信访问题的“事要解决”。在县级包案领导的协调推动下,近年来的15件国家级攻坚战和5件省级攻坚战信访案件,全部按照国家标准予以办结,在群众信访问题“事要解决”上取得了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