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州区“5·20”结婚登记工作有条不紊

 2020/05/20/ 1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艳)为确保“5·20”结婚登记高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开展,张掖市甘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和政务大厅民政局窗口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5月20日一早,政务大厅婚姻登记窗口和大厅等候区就迎来了许多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政务大厅有备无患,多管齐下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一是开展预约服务。为提高工作效率,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提前对新人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确保婚姻登记当事人能够在当天顺利拿到红本本并减少在服务大厅的等候时间;二是严格实行现场发号、叫号排队办理规定。除了粘贴1.5米排队等候线标志,还放置安全警戒伸缩带进行人流分离,避免出现“扎堆”领证的现象;三是抽调精干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引导服务。政务中心提前对婚姻登记高峰期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预判,抽出人员开展“5·20”结婚登记工作现场进行口罩发放、测温消毒、人流疏导、资料收印等工作。通过以上措施,缓解了当天结婚登记压力,确保新人都能及时领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