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知识产权港公司与甘肃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协议

 2020/05/21/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何耐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何耐江)5月19日上午,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知识产权港公司)与甘肃演艺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双方今后将在版权确权登记、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维权保护、优秀知识产权孵化培育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此次合作的达成是推动知识产权服务我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一次有益实践。

  2018年12月,省政府批复成立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负责建设运营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2020年1月,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省版权局授权,依托知识产权港公司成立甘肃版权综合服务中心,面向全省开展版权登记工作。2020年3月,知识产权港公司被国家版权局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实现我省在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申报建设方面零的突破。下一步,知识产权港公司将积极与省内外文化企业对接,在知识产权确权、孵化、运营、转化、交易、保护等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共同推动我省文化强省战略的落地实施。

  甘肃演艺集团为省属大型国有独资文化企业,多年来,集团及下属文艺院团立足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艺术和传统,突出“敦煌、丝路、多民族”的甘肃文化特色和创作风格,强化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和服务意识,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创作了舞剧《丝路花雨》、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大型杂技剧《九色鹿》等一大批舞台艺术精品剧目。集团致力于打造中国西部一流,全国知名,资源基础雄厚,演艺产业链完备,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大型文化企业集团。

  此次签约并设立“甘肃演艺集团版权综合服务站”,双方通过共建版权登记服务平台、知识产权维权机制、版权资产管理平台,探索优秀版权运营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将为我省文化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树立典范,为我省版权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助力、作出贡献,共同推动知识产权服务我省文化产业事业繁荣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