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灵台:“流动医院”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2020/05/25/ 17: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曹贞
1 (2)_副本.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曹贞)“一定要按照要求服药,过两天到镇卫生院做一个全面检查。”这是灵台县独店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近日在告王村开展巡诊的场景。

  村民卫平今年79岁,高血压患者,目前在家吃药静养。当天,医务人员在给他测了血压后,与他详细交流,叮嘱他按时用药、规范用药、按时到医院检查。

  “现在看病很方便,医生经常到家里来,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咨询解决。”卫平说,镇卫生院开展的“流动医院”进村入户,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当天,独店镇医务人员还分别走进武秋莲、史粉娃等村民的家,为他们检查身体,送药品,做健康宣传,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据悉,在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中,独店镇卫生院落实每周定时巡诊制度,将“健康扶贫”车开进偏远山村,通过“流动医院”将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在“流动医院”进村巡诊工作中,医务人员携带着医疗设备,深入各村社,为群众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宣教以及药品配送,为村民送药、送医、送健康知识。通过巡诊措施的落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便捷。

  独店镇“流动医院”进村巡诊,是灵台县抓实健康扶贫的一个缩影。灵台县在纵深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中,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目前,该县乡镇卫生院利用新型医疗设备,进行远程诊疗、慢病管理、公共卫生等多项服务。发挥“流动医院”作用,为65岁以上老人开展健康体检1200多人次。实现村头体检接诊、云端看病,补齐基层医疗短板弱项,实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配齐基本医疗设备,实现有地方、有医生看病,打通偏远农村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把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