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武都区数千名帮扶队员“尽锐出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06/02/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雯)今年以来,陇南市武都区把进一步提升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当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管理,统筹做好整改防范、巩固拓展、稳定创收、宣传总结工作,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武都区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对照帮扶工作责任清单,逐级靠实县级领导、帮扶单位、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乡镇的工作责任,确保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特别是对9个挂牌作战村分别安排财政、住建、发改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帮扶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协同作战。319个贫困村和365个非贫困村的数千名帮扶队员尽锐出战,吃住在村,工作到户,形成专责工作组负责、联乡领导包抓、乡镇街道主抓、行业部门指导、联乡单位配合、乡村组干部、帮扶人员积极参与的大攻坚格局。

  为强化责任抓落实,武都区严格执行“钉钉”打卡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杜绝出现驻村不在村、驻村不作为、“两头跑”“早晚打卡,村上不见人”、故意不打卡或长期打外勤卡等情况。靠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每月召开一次驻村帮扶例会,成立以乡纪委牵头的督查组,督促帮扶队员到岗到位。认真落实帮扶单位监管职责,派出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保证选派干部脱离原单位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每10天通报“钉钉”考勤打卡情况。

  同时,积极整合省市帮扶资源,调整加强优化帮扶力量,共调整撤换帮扶队员103名,优化提升了帮扶力量。强化帮扶责任人到户帮扶制度,对帮扶责任人进行及时更新,认真落实省级领导每人结对4户贫困户,市级、县级领导每人结对3户贫困户联系制定。严格落实“帮扶周”活动,帮扶单位分期分批由帮扶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帮扶工作的领导带领帮扶责任人到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