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刘家峡水电厂:“安全月”里“读安全”

 2020/06/12/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洁 张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洁 张赟)“我将落实现场作业安全要求,落实班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担任工作负责人(监护人)时履行相应的安全职责,及时报告安全事故,配合开展调查工作。”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电气分场继电班李静在班前会上朗读着自己的安全责任清单。

  为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刘家峡水电厂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明确活动内容和要求,以“消除安全事故、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据悉,该厂积极利用班前会开展了“安全责任清单我落实”专项活动,以班员朗读安全责任清单的形式宣传贯彻学习安全职责,营造班组“知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以“安全月”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查隐患、除缺陷。为减少人员聚焦,该厂充分利用手机平台,组织全体员工通过“链工宝”,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全面多样地举行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通过员工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创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全员安全警惕意识。

  “安全月”里读安全,通过班前会的小小“朗读会”,帮助大家明确岗位安全职责,提升安全履责能力,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堡垒,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该厂持续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