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渭源元古堆村又刷屏了

 2020/06/23/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婧婷

  夏至时节的元古堆村,青山绿水,红瓦白墙。

  “最近朋友圈、报纸上可都是我们元古堆村,家家门口通了水泥路,日子越过越红火,看着我们美丽乡村的新变化,最感谢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村民曾玉成自豪地说。

  连日来,各路记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采访调研,和乡亲们谈往昔、说现在、道变化,认真搜寻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感人故事。他们运用鲜活的镜头、写实的画面、优美的文字,生动展现元古堆村的沧桑巨变,解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在手记中写道:“每一天的元古堆都是新鲜的,带上一双发现的眼,一定会有新闻等着和我们相遇。”

  自5月底以来,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甘肃记者站、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甘肃广播电视总台等多路全媒体先后齐聚元古堆村,见证元古堆村沧桑巨变,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为主题进行了为期18天的蹲点采访。截至目前,共推出原创视频稿件23条,视频微海报15条,并在学习强国、央视频、今日头条、微博、抖音、腾讯微视等第三方平台推送,播放量达100万次;制作发布创意微海报、手绘海报、H5动画等融媒体产品22件。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各新媒体全平台推送,开设的微博互动话题“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等,阅读量已达60万人次。

  特别是央媒看甘肃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的美丽蝶变》;学习强国平台推出《阔步走在大路上——甘肃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元古堆村的新变化》《元古堆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文艺报推出长篇报告文学《高高的元古堆》创作谈:元古堆就是元古堆;甘肃日报头版推出图文报道——《这条路,通往幸福》《元古堆村笑了》《向上的力量照亮未来》;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部推出“深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希望的田野”“奋进的脚步”等创意微海报;试听甘肃推出《今日聚焦——蝶变元古堆》;香港商报网推出元古堆村:从“无路可走”到有“鹿”可寻……

  近年来,元古堆村大力发展马铃薯种薯、中药材、百合种植、肉羊养殖、劳务输转等传统主导产业,积极发展苗木繁育和梅花鹿、放养鸡养殖等特色产业,富民产业遍地开花。元古堆村的群众腰包更鼓了、日子更甜了。2016年,元古堆村荣膺“绚丽甘肃·十大美丽乡村”荣誉称号。2018年底,元古堆村实现整村脱贫。2019年底,元古堆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789元,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325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