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甘肃省政府召开重点地区防汛视频调度会

 2020/06/26/ 22: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5日夜间以来,甘肃省河东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兰州、白银、定西、甘南、临夏、天水、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暴雨,一些地方出现大暴雨,造成暴雨洪水灾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强降雨和洪水、地质灾害防范救援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李沛兴、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陇南、临夏、天水等市州防汛部门及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汇报了防范救援工作,省气象局通报分析了强降雨天气形势,交通、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做了行业防灾减灾工作安排。

  李沛兴副省长讲话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暴雨洪水、滑坡、泥石流灾害防御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深刻反思评估指挥体系、协作机制、应急预案等重点环节的可靠性,查找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整改完善。二要加强预案演练,统筹风险轻重,结合天气形势,逐日组织演练,使干部群众保持警戒状态,熟悉防御应对和转移避险各项要求。三要加强监测预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滚动订正预报,全覆盖预警到位。四要加强宣传培训,特别是要以灾害教训为案例,编制通俗易懂的小册子,做到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五要加强研究和分析,把握暴雨山洪形成、地质灾害发生规律和临崖临水靠山等房屋抵御灾害能力,掌握临界雨量等指标,提早落实预防应对措施,有效减免人员伤亡。六要完善冰雹防御措施和机制,进一步排查冰雹分布和发生规律,优化防雹作业点布局,提升防雹减灾能力。

  程晓波副省长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戒,各市州要加强值守,靠前指挥调度,深入现场查看指导,及时处置应对汛情险情灾情;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协调配合,紧盯水库、重点险段等关键部位,做好暴雨洪水防范工作;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持续跟踪监测,做好信息支持服务工作;交通、水利等部门要落实救援力量和措施,及时抢修水毁工程,保障交通畅通、供水稳定、防洪工程安全运行;各地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原则,及时准确预警,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应急厅厅长黄泽元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安排,要求预警发布要及时精准广泛,重点地区防范措施要落实落细落小,应急救援队伍要靠实装备人员预案,灾情和灾害损失要查清核实速报,全力做好当前暴雨洪水应对工作,力求平稳安全度汛。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及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等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和陇南、天水、临夏、平凉、庆阳等市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