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讲脱贫故事 唱小康之歌——靖远县组织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2020/07/14/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璞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璞瑜)近日,靖远县隆重举行“讲脱贫攻坚故事,唱响全面小康之歌”活动。

  靖远县地处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与特色产业的发展是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由28名来自全县各行各业优秀作家、摄影家及艺术家创作团队组成,靖远县文联主席苏其智带队,深入搬迁移民村社区、田间地头、扶贫车间以及靖远北部特色产业基地,亲身经历农业农村的发展变化。

三滩镇银滩移民区风貌一角 何璞瑜 摄

  靖远县新坪村、富坪村是甘肃岷漳地震灾后重建异地安置的两个新村,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为武汉各自捐赠18吨精品蔬菜,已传为佳话。该活动发起人之一乔学亮说:“作为2013年地震受灾者,永远也没有忘记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帮助,总想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回馈社会,感恩党和政府,当武汉疫情发生后,我们火速组织蔬菜货源。在装车前,担心路途中延误,采取保鲜措施,精选蔬菜,小心包装上车……”言语中让人油然起敬。

  糜滩坪若笠乡移民安置区现有539户2349人。年近70岁王致忠老人说:“我家有6人,只交了一万元钱,就住进了这套90平方米的楼房里,做梦也没有想到啊!”

五合镇万亩有机枸杞基地红艳欲滴的枸杞 何璞瑜 摄

  在靖远县北部的五合镇、靖安乡、东升镇,到处是生机勃勃的良田沃野,成片成片的枸杞、文冠果、旱硒西瓜、向日葵。县文联主席苏其智说:“大家看到的是靖远北部的一个缩影,这种规模基地有好多个。”

  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让人亲身感受到三农翻天覆地的变化,切身体验到了农民安居乐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体会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真切感恩党的深切关怀,以及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参加活动的成员在银滩村移民区观景台合影 赵保宁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