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临泽:精耕细耘播绿 打造“戈壁水乡”

 2020/08/04/ 2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小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小春)蓝天白云,碧水绿树,小桥流水,田园花海......应接不暇的美景构成了“戈壁水乡”临泽的独特风韵,引得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分享美好时光。

  近年来,临泽县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县城为目标,全力实施“五带两园一区”生态示范工程,按照一路一景,一街一品,打造“花城、水城、绿城、休闲之城”的思路,不断增加绿化总量,完善绿化功能,先后建成了大沙河南北两岸、枣乡路绕城水系等公园绿地15处,建成县文化体育广场、丹霞广场、浙商广场、高铁南站等广场绿地10处,建成枣乡路、天鹅湖路等绕城水系6条,建成国道312线、丹霞大道、沙柳路等城区道路绿化带15条。2020年创新举措,通过资源整合、拆违见绿、矿山砂石料坑复绿等方式,建成兰新铁路沿线两侧闲滩空地、沙河渠北侧、流沙河西岸、丹霞高速公路出口四周、流沙河花海等一批重点绿化美化工程,新建绿地2452亩,栽植各类苗木186万株。不断探索尝试增加立体绿化,引进四季海棠、天竺葵、非洲菊等花卉新品种,在城区各地段摆放花箱栽植各类花卉24万株,悬挂立体花篮1736组。至目前,县城绿化覆盖率已达到40.85%,绿地率达到36.06%,人均绿地面积达到22.06平方米,初步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特色鲜明、景观优美的城市绿地系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