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省水利厅全力组织抢修舟曲县曲告纳镇农村供水管网

 2020/08/31/ 1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金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金芳)8月中下旬,持续强降雨导致舟曲县曲告纳镇暴发特大洪涝灾害,防洪堤、人饮工程、过境省道和县乡村组道路严重损毁。为全力抢修舟曲县曲告纳镇农村供水管网,疏浚河道、加固堤防,8月22日晚,甘肃省水利厅党组紧急安排部署,协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迅速派出队伍支援舟曲县应急抢险工作。

    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时成立公司应急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应急抢险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当天晚上,立即组织下属企业甘肃水利机械化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调派12名人员和1台挖掘机、3辆通勤车、1辆客货车赶赴舟曲县曲告纳镇,紧急抢修泥石流冲毁的农村供水管网和乡村道路。随后,省水投公司又调配各公司力量组建了一支包括工程建设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的应急抢险救灾工作队和大型机械,赴抢险救灾现场开展工作。

    截至8月30日11时,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入舟曲县曲告纳镇防汛抢险救援人员76人,挖掘机11台、装载机1台、20t自卸汽车4辆、通勤保障车10辆、250PE供水管道2000米及各种配套管件。按照舟曲县防汛抢险指挥部的安排,防汛抢险队主要负责铁坝河镇政府段防洪堤加高、河道疏浚以及居民饮用水管道修复等工作。目前,河道疏浚和供水管道修复正在紧张施工当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