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水投公司奋战七昼夜 舟曲县曲告纳镇生命“饮水线”被打通

 2020/09/01/ 1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金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金童)8月31日23时50分,随着最后一节输水管道连接成功,舟曲县曲告纳镇农户家中的水龙头传来了哗哗的流水声,曲告纳镇中断一个多星期的生命“饮水线”,在甘肃水投公司的昼夜奋战下成功被打通。

  8月中下旬,持续强降雨导致舟曲县曲告纳镇暴发特大洪涝灾害,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严重损坏,特别是农村供水管网几乎被全部冲毁,人民群众生活用水无法保障,人畜饮水受到严重威胁。危急时刻,甘肃水投闻“汛”而动,在8月22日晚接省水利厅和甘南州舟曲县政府紧急通知后,组织下属企业甘肃水利机械化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第一时间调派12名人员和1台挖掘机、3辆通勤车、1辆客货车赶赴舟曲县曲告纳镇,对泥石流冲毁的农村供水管网和乡村道路进行紧急抢修。随后又从各子公司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一支应急抢险队,并调配一批大型机械赶赴曲告纳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工作人员自备发电机、饮用水、方便食品等基本生活物资,克服种种困难连续奋战7个昼夜,冒雨抢修供水管道,昼夜施工疏浚河道,服从调派抢通道路,在抢险救灾一线经受了洗礼、接受了锻炼。

  据悉,目前已完成铁坝河镇政府段防洪堤加高任务,河道清淤24800多立方米,转运砂石料3100多立方米,填筑砂堤400米,丁字河桥头布设吨袋130个;人饮工程连接DN250×1.25MpaPE管线1820米,埋填管道500米,供水管道已抢通通水;河道疏浚、淤积拉运、道路抢修等正在紧张施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