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朱砂启智 开笔启蒙——徽县实验小学为700余名新生举行“开笔礼”

 2020/09/03/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琼 剡文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琼 剡文斌)9月3日上午,徽县实验小学为初入小学的700余名一年级新生举行“开笔礼”仪式,为儿童启蒙教育“破蒙”。

  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感恩鞠躬……活动现场,一系列的礼仪养成,让即将开启小学学习生活的孩子们感受了一场启蒙教育活动。

  “开笔礼”是我国古代一种启蒙学习仪式,徽县实验小学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让孩子们领悟到身份的转变,认识到自己的人生走上一个新阶段,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又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

  徽县实验小学校长张丽说:“开笔礼既是中国传统的礼仪习俗、礼仪文化,又是对孩子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开篇之笔。让孩子们参加古韵飘香的开笔礼仪式,既能表达为人父母对儿女成材的期望,也能让孩子们在仪式中感受中华民族尊师孝亲、崇德立志、勤奋学习的优秀文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