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肃北县新建博物馆图书馆和会展中心开馆运行

 2020/09/03/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蕊 白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蕊 白龙)8月28日-8月30日,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在此期间,肃北县新建博物馆图书馆和会展中心正式揭牌开馆运行,为自治县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贺礼。

  新建博物馆是肃北县古今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肃北蒙古族社会文化、肃北县当代自然资源为主的综合性博物馆,由县史陈列、古代地域历史陈列、和硕特蒙部发展史陈列、蒙古族社会文化陈列、自然资源陈列及观众互动厅、观众服务区等七个陈列展区组成。

  新图书馆分图书阅览区、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地方文献室与蒙古文资料室等功能室,馆藏各类书籍5.2万余册,一次可同时容纳200余名读者阅读。

  会展中心内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数字演艺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分不同主题集中展示肃北雪山蒙古族生产生活、服饰饮食、宗教信仰、语言文字、婚庆习俗、民族工艺等非物质文化。数字演艺厅安装坐椅280个,集成了会议、电影、演绎三大功能。

  新博物馆、图书馆和会展中心集中展示了肃北历史文化的真实面貌和历史发展脉络,全面反映了自治县成立70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发生的历史性巨大变化。同时,通过陈列展览的方式让文物活起来,让更多的人走近它们,了解它们,保护它们,使博物馆成为肃北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和社会教育实践基地,对于推进肃北县文博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