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临泽县倪家营镇:公益岗让贫困家庭稳增收

 2020/09/07/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汪美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汪美龄

  清晨,在临泽县倪家营镇黄家湾村村道上,村民李培江正在清扫村道旁的垃圾。今年54岁的李培江,是黄家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去年开始他就成为一名村级护路员。

  “年纪大了,加上我身体也不好,出门务工有困难,在村上从事公益岗位,每月工资500元,不仅有了收入,还照顾了家里。”提起就近就业岗位,李培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与李培江一样,同村的蒋万军是一名河道保洁员。2018年他的妻子患病不幸去世,两个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那段时间,蒋万军感觉自己的天都要塌了,村上了解到他的情况后,把他一家纳入了低保贫困户,为了方便他照顾小孩上学,同步落实了河道保洁员。

  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到家庭,蒋万军别提有多高兴了。他说,“人穷不是一辈子,只要勤快就有收获,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倪家营镇,通过就业扶贫政策的支持,全镇落实各类公益岗共计52人,户均每年增收6000余元,解决了一大批像李培江、蒋万军这样无法离乡的贫困户就业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