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致敬最美逆行者!——观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有感

 2020/09/09/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注视着屏幕,我不由得想起今年春节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当人们吃着可口的年夜饭,享受着与家人相聚的时光之时,有一群人,他们正在用自己的生命,为国人的生命安全,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此期间,84岁的钟南山院士,本该退休,尽享天伦之乐,但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再次“挂帅出征”,与病毒较量。他坚定的目光和言语,让大家多了一份安稳,少了一份恐慌。

  国有难,召必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英雄模范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生命线,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用生命诠释英雄本色。

  他们,是耄耋之年星夜逆行奔武汉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是把中医药写进抗疫“中国方案”的张伯礼、坚守一线与时间赛跑的张定宇、率团队研制重组新冠疫苗的陈薇等“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他们,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最快速度接收最危重的患者,接管最危险的病区,冲在战“疫”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是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敢打硬仗,忘我拼搏,为军旗增添光彩,为党和人民立下战功;他们,是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他们筑起了一个个巍然屹立的战斗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他们,是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精神感动你我,这一个个平凡而又非凡的抗疫故事,如点点繁星,汇成了璀璨的美丽星河。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隆重表彰他们,不仅是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弘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怀,也可以让更多人读懂忠诚与担当、传承与奉献的丰富内涵,坚定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不断奋斗,创造更多新业绩和新辉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