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真心教书 真情育人——静宁一中教师姚军文速写

 2020/09/10/ 1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付音

  “作为老师,在教学中我实施以练习为主线,目标引领、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对点训练、感悟反思、拓展延伸‘一线六步’教学法,尽量与实际相结合,降低学生学习难度,提高教学质量。” 静宁县第一中学生物教师姚军文说。

123.JPG

  潜心教育25年,姚军文用真心关爱学生,用行动启迪学生,用经验带动同事,深受同行、学生及社会的好评。

  1995年,姚军文从庆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做了一名生物教师。从教25年来,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备课、上课、辅导学生。在教学上开动脑筋、钻研业务,总结出了“一线六步”教学法,在静宁一中生物课堂教学中应用,效果显著。

  课堂上,姚军文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知识点传授给学生。课后,他与学生倾心交谈,聆听每个孩子的心声。多年的工作中,他坚持用爱心温暖学生,用耐心感化学生,用真心打动学生,用垂范引导学生。

  “记得有一次,我身体不舒服,是姚老师一直把我送到学校门口,并等待我父亲来后他才离开,我和姚老师不仅是师生关系,更是朋友关系。” 姚军文老师的学生王思涵回忆说。

78.JPG

  一枝独秀不是春,姚军文老师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同时,在培训青年教师方面也是尽心尽力,被聘为同学科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经常和同事们坐在一起,交流班级管理心得,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在工作中,姚老师给了我很大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姚老师为榜样,用爱心和对工作的热情打开每一位学生的心门。” 姚军文老师的同事闫昀昀对笔者说。

  “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面对如同子女一样的学生,作为班主任,我努力做好引路人,不能把方向带偏了,能把学生送到全国各地,我感到无比欣慰。”这是姚军文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朴实的话语并没有提及那些起早贪黑、呕心沥血的日日夜夜,但是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为挚爱的教育事业和心爱的学生付出了满腔心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